close

(水上瀑布)

水上瀑布是我在隨身攜帶的地圖上看到的,從桃米生態村,經過紙教堂入口沿路而上,即可抵達。

開著車在山林間一邊欣賞綠意美景一邊尋找水上瀑布,終於在路邊看到了指標,是停車場的木牌子,但是雜草叢生讓我不敢往下駛去,只好把車停在路邊步行下去,約莫百公尺是一個不算大的停車場,場邊橫躺著水上瀑布的說明牌一路上下來是水泥路。

這時候的步道縮水了,路面換成了泥土加上石頭加上落葉,而且開始進入竹林、熱帶雨林以及多樣種類的蕨類圍繞身邊,我還遇到彌猴,在樹上跳躍,不時唧唧叫,當時真得害怕!!這猴崽子不知道幾隻,我怕猛虎難敵猴群啊!!!




走著走著聽到了嘩啦啦的水聲,水上瀑布應該快到了吧!



經過竹橋後,再走個約100公尺,水上瀑布就到了!!就在這兒,樹梢的彌猴大動作跳躍,我嚇到他了,他也讓我膽戰心驚


到了!!到了!!水上瀑布到了。




(環顧四周,樹藤圍繞,很有原始森林的風貌。)

一陣水氣吹來,眼前出現了幾層水潭的水上瀑布,每一層都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致,高低落下的水流彎彎的流向木橋。





水上瀑布最大的特色就是瀑布頂端筆直整齊的岩壁,讓水流像簾幕一樣流下,層次分明的風化岩層也清晰可見。

夏季時野薑花也展露芬芳,螢火蟲也不害羞的四處飛舞,水潭內的魚蝦在水中悠游,與蜻蜓相似的豆娘也在輕點水面,處在這不受任何汙染的世外桃源令人心曠神怡。

其實當時我無心觀察四周的生態,因為回程又遇見了彌猴,這一次是我獨闖水上瀑布,有恐怖的感覺,因為這裡似乎是原始森林,沒經過整理,大概都把重心放在紙教堂吧。



水上瀑布!!再見囉

水上瀑布是桃米社區中的秘密花園,雖然約四十分鐘的步程,當時我是邊走邊跑,大概半小時吧!!哈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京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7) 人氣()